做个梦给你🦄

好运常在

【祺管严】醋味爱情

*现背ooc,勿上升

*育崽文学

小马视角

小严视角指路👉🏻 纯爱战神 






科学表明,成年人体内含水量约60%。如果把每个人都看作一颗气球,那肚里大半都是水,可马嘉祺觉得,严浩翔这颗球里大半不是水,而是醋。


如果用一种水果代表每个人,严浩翔觉得自己是杨桃,有棱角很独特。而马嘉祺是柠檬,从外表浅浅接触只能感受到一股清香,只有剖开内里才能发现这家伙爱冒酸水。


两个酸酸的人碰到一起,轻而易举就会撞开醋味炸弹。


在认识严浩翔以前,马嘉祺从不知道,原来还有人这么能吃醋。


两人还没在一起,还处于暧昧期,严浩翔就很喜欢暗戳戳地“霸占”马嘉祺。排练新歌舞蹈的时候,每次下了课,严浩翔总能找出好多问题去问马嘉祺,比如说“马哥你看看我这里走位对不对呀”“马哥,我怎么总是跳错拍子”“这一节我还不太熟,马哥你能不能再陪我练一下”。


小孩皱着眉头看着马嘉祺,刘海被汗水浸湿贴在额头上,脸颊因为高强度的训练红扑扑的,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里满满都是马嘉祺一个人。这样一张脸,这样的眼神,说出那几句带着波浪号的话,马嘉祺就算是个木乃伊也得立马复活答应他。


马嘉祺伸手顺了顺严浩翔的刘海,抓着他手腕往镜子面前带,打算好好尽队长之责帮帮这个好学上进的小朋友。一心找伴奏的小队长,完美错过某个机灵小孩得逞一笑。


坐在角落的贺峻霖看见这一幕,偏过头去和张真源低声说:“看见没,找点不大不小、恰好在对方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麻烦别人,有利于感情升温,咱们都得跟人严老师学着点儿。”


张真源正想说点什么,就看见宋亚轩进来把马嘉祺叫走了,说是要商量合唱节目选曲。马嘉祺和严浩翔交代了几句就走了,懂事小孩严浩翔自然乐滋滋地让他快去忙,告诉他没关系啦我自己会练习的。但在马嘉祺转身的一瞬间,角落坐着的二人,像是有天眼一样,看见严浩翔脑袋上的小猫耳朵瞬间耷拉下来了,头顶还在冒烟,很像超负荷运转后CPU被烧的机器猫。


“浩翔,刚刚马嘉祺说你有不太熟的地方,我来陪你练吧。”丁程鑫端着水杯从外面进来,看着严浩翔乖乖地站在教室中间,好想去rua一下。


“不用啦,谢谢丁哥。”小机器猫摇了摇头,“我突然发现又想起来了,你去休息吧。”


角落二人组又开始案例分析:“贺儿,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别人愿意麻烦你,一是说明你有能耐,二是说明他想和你亲近。所以,今晚让你关灯的时候,不要拒绝我。”


贺峻霖:你这算盘打的比严浩翔还响……


一天下来,在感情方面较为后知后觉的小队长隐隐觉得严浩翔不愿搭理他,并且在躲他,白天忙着也没什么机会说话,下了车回宿舍的时候马嘉祺才凑上去搭话:“浩翔,那个舞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严浩翔看了他一眼,淡淡开口:“我自己对着视频学过了。”


“你自己学的啊,我不是拜托丁哥陪你练吗?”


“人家丁哥也很忙的啊,不想耽误他时间。”


“哪儿啊,那时候我问过他,他说有时间的。”


“所以你就把我推给他吗?”


这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懵了,严浩翔从没想到会把内心os说出来,他知道现在的自己没有资格这样问马嘉祺。可是,这一刻他就是不开心,甚至还有点委屈。他自认为,自己和马嘉祺是两情相悦的,只是还没有捅破那层纸,马嘉祺该是知道他心意的,该是在心里默认他的小花招的。不知是马嘉祺对情爱有些迟钝,还是自己在他心里位置实在尴尬,这么明显的示好他都能推给别人。


意识到自己的话有些离谱,严浩翔又羞又恼地快步往前进了家门,头也不回上了楼进房间。留下马嘉祺呆愣在原地,不停回味那句话。


“马哥,有没有一种可能,舞蹈不熟找谁都能练,但他只想和你待一会儿。”张真源意味深长地拍了拍马嘉祺肩膀,轻叹一口气。


一整个晚上,马嘉祺都在回想严浩翔的这句话,他也不是木头,有自己的情感感知,也能感受到对方的心意,他知道自己在面对那个小朋友的时候会心跳加速,会不自觉软了语气说话,会操心他的一切。他知道,这是喜欢。


那时候的马嘉祺根本没想到,严浩翔这种气呼呼,看起来有点莫名其妙的表现叫吃醋,原来喜欢一个人能在意到这种地步。


想起张真源走之前说的那句话,马嘉祺感觉自己好像做错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有点抱歉,不该用这样简单粗暴的办法对待严浩翔暗戳戳的小心思。他愿意在自己身上下功夫,想尽办法靠近,说明他是在乎自己的。于是,马嘉祺翻身下床决定和严浩翔简单聊两句。


推开房门不见人,像是早就料到他会来一样,正在打游戏的贺峻霖头也没抬就开口:“人在阁楼呢,快去吧。你俩慢慢聊,我和张哥今晚要大战三百回合,暂时还不关灯。要是你们有别的安排,一会儿我们把丁哥叫来一起玩,说开了别闹误会。”


关于我善解人意的队员们都在帮我表明心意并且解决矛盾这件事,小队长表示,这局是直接摊开了玩儿吗?


马嘉祺热了杯牛奶上楼,进门就看见严浩翔盘腿坐在阁楼角落,抱着电脑正敲敲打打的。


“那么晚了还不睡啊,喝了牛奶下去睡觉吧,明天还有工作呢。”


严浩翔看见来人,愣了一瞬随即不自然地眨了眨眼睛:“有了点写歌的小灵感,记录一下。马哥,你还不睡吗?”


“去房间找你没见人,上来看看。”马嘉祺顺势坐在那人身侧,瞟了眼电脑屏幕上的歌词。


“你找我干嘛啊,”严浩翔接过牛奶小口抿着,有点疑惑又有点期待地看着马嘉祺,“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


“嗯,今天……我没有要把你推给别人,是想着让你趁热打铁熟悉动作,不想拖沓到后面,所以拜托丁哥陪你一起。怪我,忙完了应该马上来问你的,不应该拖到晚上。”


严浩翔想,他居然在认真解释诶,很诚恳地告诉我他的所思所想,还把问题都归结到自己身上,突然有点羞耻和内疚,这样温柔的人,自己怎么好意思在心里怪了他一晚上。


“我……我也没有怪你啊。”


“你当然没有怪我,是我自己意识到做的不妥。以后遇到这种情况,我会以最快的速度忙完手边的事,然后立马响应你的号召,好吗?”


拜托,你的心上人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哪还有理由说不啊。


“好哦。”


严浩翔很想控制住自己不断上扬的嘴角,可不想让马嘉祺发现自己那么轻易就能被哄好。但是,没有人教过机器猫怎么控制表情啊,程序里没有写面对意中人要怎么保持淡定!


马嘉祺看他这副样子,就快控制不住上手抱一抱揉一揉了,实在按耐不住,挑了个折中的选项,捏捏他脸颊,用哄小孩的语气说:“牛奶也喝完了,现在可以回去睡觉了吗?”


严浩翔肉眼可见地高兴起来,快速收了电脑,蹦蹦跳跳地就打算回房间做个美梦。正要关灯下楼,马嘉祺就拉住了他的手腕:“丁哥要和贺儿他们打游戏,征用了你们宿舍,所以今晚你可能要跟我回去喽。”


啊,还能有这种好事……


两人到了房间门口迎面撞上抱着枕头被子出门的丁程鑫,收到那人微信他就认命般火速卷铺盖走人,没想到还是遇上了,严浩翔笑着调侃他怎么隔几天就要打一次游戏,干脆直接把床位让给他好了。丁程鑫无奈地笑了两声,还不忘狠狠瞪马嘉祺一眼。


呵呵,是哥爱打游戏吗,是游戏非得今天找上哥。和马嘉祺这种大尾巴狼做舍友真的很麻烦,折磨人一点儿不含糊,撒谎还不带心虚的,真为严浩翔捏一把汗,以后怎么玩得过他。要不是看在这俩人一个是自己的好哥们儿,一个是自己的好弟弟,才懒得管他们呢。


夜深人静,听着一旁床上的人那均匀安稳的呼吸声,马嘉祺感到无比安心和幸福。他想,喜欢真是一件好奇妙的事情哦,独立勇敢、看起来无所畏惧的小狮子会因为一点小事闹别扭,会因为他的一些举动误会不被重视,会吃醋会生气。“喜欢”让严浩翔变得更加鲜活生动,更加立体,更加惹人爱。


马嘉祺不知道在未来的某一天,自己是否也会因为严浩翔的一举一动拉扯心弦,心里会不会泛起酸甜苦辣各种味道,会不会变得不沉稳,会不会幼稚地在吃醋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会不会疯狂地燃起占有欲?


恋爱后的很多时刻,马嘉祺都想穿越回那个夜晚,坚定地告诉自己:当然会,因为你喜欢他,因为你爱他。


在一起半年后,一个采访中记者问,大家同吃同住那么长时间一定很了解彼此,如果蒙住眼睛,可以通过触摸身体部位分辨是哪位成员吗。这种在很多节目中玩过的游戏自然难不倒大家,每个人都说着其他人身上很显著的特点。比如说,张真源健壮的胸肌,丁程鑫肉肉的手,马嘉祺精瘦但有力的身板。


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刘耀文像是想起什么一样激动地说:“哎呀其实翔哥是最好认的,他的手好小啊,又小又嫩,一摸就知道了!”


一听这话,严浩翔羞得恨不得拿出尚方宝剑追着刘耀文就是一顿打。这叫什么嘛,又白又嫩,他又不是豆腐,堂堂七尺男儿,传出去多没面子。


聪明蛋小刘听到大家的起哄声觉得特牛,这句话足以报昨天被严浩翔在游戏里狂虐的仇,顿时全身舒爽。然后就听见左边隔他一个人的方向,某人发出一声轻蔑的冷笑:“嚯,耀文那么了解呢,我看你比谁都好认呢。”


刘耀文:隐隐感觉冷箭从左边来,但我没证据,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接下来的一整天,刘耀文愿称之为被队长好哥哥挑刺的一天。


“换季容易上火,辣条薯片什么的就不要吃了,耀文把你们房间藏的都交出来,别等着我去收。”


怎么昨天严浩翔吃妙脆角就不收他的???


“高音这里你还不太稳,下了课我再盯着你练一下。”


我这首歌有高音???


“耀文,叫醒你太难了,为了锻炼你,未来三次化妆你都第一批吧。”


大哥,我做错什么了,搞我啊?!


敢怒不敢言了一天的刘耀文终于在晚上找到机会拉住马嘉祺:“马哥,我哪里做的不对你可不可以直接告诉我,别耍弟弟玩儿行不?”


马嘉祺才不想和他说什么呢,总不能直接说因为你摸过我对象的手,夸他手又白又嫩,你哥我吃醋了很不爽,所以要来找茬。那也太离谱了,哥哥的威严和队长的稳重荡然无存。


眼瞅着大家陆续上楼,只有走在后面的严浩翔刚刚进家门,马嘉祺抓着人手腕就往厨房里带,关灯关门逼到橱柜边,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严浩翔在黑暗中一脸懵地盯着他,感觉到一丝危险气息:“怎么了,你要干嘛?”


马嘉祺也不说话,只是紧紧揽住严浩翔的腰,吻上去,不太温柔地攻城掠地。严浩翔不知道他哪根筋搭错了,恋爱以来马嘉祺一直温柔沉稳,从来没有这么凶猛过,但第六感告诉他,马嘉祺现在不太爽,所以乖乖配合比较好。


过了好久,严浩翔快缺氧晕过去了才被放开,小口喘着气瞟了一眼马嘉祺。那人只是牵过他的手放到唇下吻,然后慢慢地抚摸,最后十指紧扣。


“这么白嫩的手怎么就被他们发现了,我都没牵过几次呢,小屁孩知道什么?”


原来是因为这个,原来一向情绪稳定、波澜不惊的马嘉祺因为自己吃醋了。


“你吃醋了?”


“嗯。”


“那宋亚轩还说你手臂精瘦有力呢,我也不爽好了,我们俩一起吃醋。”


“好,那就一起吃醋。”


“所以你今天公报私仇一整天。”


“这算什么,那小子太放肆了,该罚。”


说着,马嘉祺又伸手去摸严浩翔纤细的腰,作乱的手从衣服下摆伸进去,搞得严浩翔一阵酥痒,险些叫出声来。


“我还知道特别多他们都不知道的呢,你可太好认了,这把小细腰,这么嫩的皮肤,又白又肉的腿。”


“宝贝,这些全世界只能我一个人知道。”


抱着严浩翔的那一刻,马嘉祺想,什么沉稳队长,什么温柔哥哥,通通见鬼去吧。在爱的人面前,拥抱他亲吻他,占有他不为人知的一面,这就够了。


在这段感情里,他只想尽情畅快地好好爱一次。


其实,在恋爱最初那几年,更没有安全感,更容易患得患失的是马嘉祺。他们同在一个屋檐下,基本上每天15个小时以上的时间都在一起,但又不只是他们两个。严浩翔的性格其实就像小猫咪,不熟不亲近的时候会凶巴巴地隔你老远,一旦产生的信任和依赖,他就会放松自己展现最真实的一面。同时,因为足够坚信自己在马嘉祺心里的地位,足够信任马嘉祺,恋爱后的严浩翔从没有吃过周围兄弟的醋。


相反,屡次吃醋的人是马嘉祺。


马嘉祺真的不明白,严浩翔怎么就那么爱挂在别人身上,和别人搂搂抱抱,这里的“别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特指丁程鑫和张真源。


是,全世界都知道严浩翔是十足十的哥控,从两人初见那会儿马嘉祺就知道,这人就是喜欢和好说话一点、包容一点、宠自己一点的人玩。马嘉祺也明确知道,他和严浩翔是所有人中最晚才相识的,比旧事肯定不如其他人,比回忆也没什么可说的。


所以,面对严浩翔和别人包括但不限于拥抱、搂着、撒娇等等在内的亲近友好行为,马嘉祺完全是有苦说不出。理智告诉他,那些都是严浩翔的好哥哥、好朋友,也是他的好兄弟,亲近一点应该的,怎么能吃醋呢。可感性又拉扯着他,都是有男朋友的人了怎么还要这样,有个度会不会好一点啊,或许挽个手,最多勾肩搭背一下就好了。


几次委婉地向严浩翔表示,稍微注意一点距离,一位来自河南郑州的马先生有一丢丢吃醋不开心时,严浩翔都会有些不理解地对他说:“可是,你搂着丁哥拍照,背着贺儿在海边跑的时候我也没说什么啊,大家都是很亲近的兄弟,是家人,难道不是吗?”


“所以马嘉祺,你这算是在限制我交友吗?”


哇宝贝,这帽子扣得有点太大了,不至于。


马嘉祺辩不过他,为了不引起战火,选择缴械投降,另寻办法。


三天后,马嘉祺分别在上午和下午约谈了丁程鑫和张真源。谈话中心很简单:我和严浩翔在恋爱中,你们虽然是他的好哥哥、我的好兄弟,但搂搂抱抱什么的不太合适,麻烦你们注意一点分寸!


然后分别收获了一个白眼和一个目瞪口呆的不理解。


丁程鑫被他气笑了,只留下一句话:“傻逼吧,肯定是在浩翔那儿走不通才来找我。谈个恋爱就要放弃多年友情,那我俩友情先断了吧。”


不是,怎么就到那么严重的程度了……


张真源没有那么暴躁,淡淡一句话把马嘉祺气得快吐血:“哎呀,马哥你怎么还吃我的醋,我和严浩翔认识的时候你是真的还在唱快乐星球呢,前几年的事儿你醋得过来吗?”


还真是哪儿疼往哪儿戳!


那天的晚饭,马嘉祺毕生难忘,可怜的小队长遭受了来自队友亲人们最大的“恶意”。落座后才发现,马嘉祺和严浩翔的椅子紧挨着,倒是严浩翔右边的丁程鑫和他隔八丈远。


“丁哥,我身上是有刺吗,你离我那么远不挤?”


“你身上没刺但我不敢靠太近,哎哟我们老实人害怕呢,生怕被人说和他男朋友太亲近,觊觎他男朋友。”


这阴阳怪气的,马嘉祺真以为自己曾经人格分裂拿刀架他脖子上威胁过,太戏精了吧。


那边张真源也适时开口:“贺儿,换了大通铺,咱俩以后睡觉可得小心点儿,要是睡蒙了半夜不小心搂着谁还被知道了,咱们一整栋宿舍都得泡醋里。”


“翔哥,我跟你说哦,那天咱俩不是拥抱了一会儿吗,后来路过马哥他就瞪我,可凶了。”


这纯属造谣!马嘉祺心想,自己还没有疯魔到这个程度吧,抱一下都不行了,宋亚轩简直是在胡说八道。此时舆论中心的马嘉祺已经羞耻到红了脸不抬头,谁经历过吃对象和好哥们儿的醋还被哥们儿当面点出这种无比社死的事啊。但害怕严浩翔不高兴,马嘉祺还是微微抬头瞟一眼他的表情,结果看到的是一双亮亮的泛着笑意的眼睛。


严浩翔笑着凑过去抱他,然后对大家说:“我男朋友就是有一点爱吃醋嘛,你们不要逗他了。没办法啊,谁让我那么招人喜欢,谁让他那么喜欢我,我也那么喜欢他呢。”


别说,被小朋友保护、偏爱的感觉还挺爽。


搂着最爱的人,看着对面五个人一脸“靠!他俩是恋爱脑吧,怎么能那么爱”的表情,马嘉祺的幸福值达到了最高峰。


那天晚上,严浩翔很罕见地主动和丁程鑫换了房间,两个人窝在一张小床上,严浩翔手指绕着马嘉祺的头发,轻声说:“哥哥,你为我吃醋其实我是有点小激动的,发现也确实有点儿没考虑到你的感受哈,以后会注意一点的。但我想说,那么大个宇宙里,在我心中你都是独一无二的那一个,和所有人所有事都没法比的。”


“马嘉祺,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我终将有一个除自己以外的归属,那个归属也只会是你,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严浩翔真的好会哄人啊,马嘉祺瞬间觉得,自己一直把他当小朋友呵护,严浩翔也总说自己是他的依靠。可对于马嘉祺来说,明明严浩翔才是那个让自己安心的存在,是自己情感的归处。很多时候被他保护在背后的小朋友已经默默地走到身侧,告诉他,你看啊,未来是我们一起走出来的。


喜欢和爱真的太奇妙了,马嘉祺想,自己那么一个成熟自持的人,因为严浩翔的一举一动而心情起伏,被他栓住视线,被他占据内心,真是好幸福。


上了大学后,学业和工作更加繁忙,两人虽在外面有了自己的小公寓,但也总是聚少离多。为了时刻关注马嘉祺动态,严防死守漂亮帅气的小姐姐小哥哥,严浩翔找到了宋亚轩做自己的线人,一旦发现有可疑之处就立刻报告。


小宋老师非常乐意为哥们儿的爱情付出心血,隔三差五就给严浩翔通风报信。要么是马嘉祺今天期中考核要和班花演一对儿,要么是学校文艺晚会马嘉祺要和导演系小帅哥搭档合唱苦情歌,要么是马嘉祺一天没给严浩翔打电话实际是在睡大觉……


反正事无巨细,都是些琐碎的事情,全成了人家小两口的感情调味剂。没办法,谁让小马同学太有分寸,太有非单身人士的自觉。


后来有一天,正在准备形体课考试的马嘉祺收到宋亚轩发来的一条消息:马哥,保重!


短短四个字看得他一头雾水,心想这人真是疯了,正想问问他是不是大冒险输了,就看见宋亚轩紧接着发来一个微博链接,随便扫了一眼就看见正文里带了一个热搜话题:#马嘉祺在学校论坛被疯狂表白#


仔细一看才明白,一个编导专业的师妹在学校论坛公开表示喜欢马嘉祺,去年两个学院合作期末影片的时候接触过,女孩觉得马嘉祺长得帅性格好,专业能力过硬,一来二去就情根深种,风风火火地在论坛表白了,没想到最后被搬上了热搜。


本来这事也没什么,做这一行的,谁还没被表白过了,那么帅的小伙,全世界想和他谈恋爱的人怕是得从北京排到巴黎,不做回应等热度降下去就行。可是,马嘉祺觉得很难办,上了热搜就代表全世界都知道,那严浩翔自然也知道,倒也不是不能解释,就是俩人半个月前小吵了一架,后来忙起来又没见面,就这么不冷不热地靠微信偶尔联系一下。马嘉祺本来想着,周末一定要约严浩翔回公寓好好腻歪一下,正式地重归于好,这下好了,火上浇油。


那边的严浩翔挂断了马嘉祺打开的第五个电话,微信聊天框的红圈数字不断增加,就是没人点开。丁程鑫看他气鼓鼓地坐对面床铺上,刚想开口说两句调和一下,严浩翔率先发话:“丁哥,你不用帮他解释,你俩穿一条裤子的,说什么也没用。”


不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虽说刚收了马嘉祺200块钱红包,但他脸上不至于这么明晃晃地写着“我是说客”四个大字吧。秉持着收钱办事的原则,丁程鑫给马嘉祺发了一句话:自求多福,哥们儿尽力了。


那天傍晚,不听解释并且快气爆了的严浩翔接到一个外卖电话,小哥说一位马先生给他点了一份下午茶,麻烦他到校门口取。严浩翔心想,马嘉祺还不算太笨,知道联系不上就买东西来哄人,气是要生的,但下午茶也是要吃的。


严浩翔迎着落日的余晖往校门口跑,隔着几十米的时候,他看到了站在门禁外路边的马嘉祺,穿着黑衬衫,全副武装的,提着一杯奶茶和一块小蛋糕,笑着等他来。


那一刻严浩翔有点委屈,又有点感动,所以他跑过去紧紧抱住了马嘉祺。


“先生,您的美团外卖订单已送到,请确认餐品哦。”


“马嘉祺,你又骗我!”


“没有骗你,是真的点了外卖,请人家小哥给你打了电话,我是专门从学校过来赔礼道歉哄人的。”


“赔什么礼,道什么歉?”


“上次吵架是我不对,不应该忙着自己的事就不理你,就算很忙也应该回消息,我错了。今天热搜的事情,我一点也不知道,也不想理睬,除你之外的人都与我无关。”


“你漂亮话一套一套的,怪不得丁哥说你是大尾巴狼。”


“宝宝,你别听他瞎说,他就是挑拨离间。这半个月好想你啊,所以不生气了好不好?”


“嗯。”


马嘉祺想,严浩翔吃醋的时候真的好可爱,撅着个嘴巴,让人想把他按在怀里好好亲一下。但马嘉祺又舍不得让他吃醋难过,总想把全世界最好的一切都捧到他面前,只想让他高兴。


他们之间有史以来闹得最凶的一次是在马嘉祺大三,那时候他和师姐王璐主演的青春校园剧全国热播,一时间全网都是剧粉和CP粉,专业演员的表演总是很容易让人入戏。在宣传推广和剪辑的作用下,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是一对,或者即将成为一对。


那段时间,他们因为这事闹了不少别扭,马嘉祺一边忙着剧宣,一边和严浩翔解释,一来二去也累,最后两人也没话说了。严浩翔知道这都是工作需要,剧的热度得炒起来,也很清楚自己应该理智,不要和马嘉祺生气,可是看到那些冒着粉红色泡泡,暧昧、甜蜜的画面,他心里还是忍不住冒酸水。


凭什么啊,在大家眼中,随便一个认识没多久的人都能和马嘉祺成神仙眷侣,只有他这个正牌男朋友见不了天日。两个人被这些烦心事搞得没法好好说话,聊天最后总能扯到爱不爱,在不在乎的话题上。


马嘉祺觉得好累啊,开诚布公地聊一聊好累,满足大家的期待好累,坦坦荡荡地爱一个人好累。他想,就快了,再过一段时间宣传期过了,大家联系少了自然没什么人炒热度,那时候他一定要好好哄哄严浩翔,两个人空出几天去哪儿玩一下。每次通话他都会和严浩翔说,宝宝你再等等我好不好,可是慢慢地,对面只有严浩翔的叹息和沉默。


马嘉祺真的害怕,害怕哪一天严浩翔和他说,要不我们算了吧。


接到贺峻霖电话的时候,马嘉祺刚刚结束和王璐的双人采访,后面还有一个宣传视频拍摄。拜托经纪人帮忙协调把拍摄挪到第二天,马嘉祺和团队简单交代后就开车离开了,他决定就任性这一次,不想再等了。


到地方的时候,烧烤店里已经没人了,马嘉祺轻车熟路地上了二楼最里面的包间,刚要进门就听到严浩翔的声音,他看起来晕乎乎的,指着自己的心口对贺峻霖说:“贺儿,我这里好难受啊。”


“是我做错了吗,为什么所有人都来劝我要大度?我的男朋友被误会和别人是一对,是天赐良缘、天生绝配,没有谁知道我才是他的另一半,都这样了我还要大度吗?”


“我真的不是菩萨,不管是真是假,不想和别人分享男朋友,有错吗?”


那天晚上,马嘉祺把喝醉的严浩翔带回公寓,看着怀里的人紧紧抓着他的衬衫,委屈巴巴地说,马嘉祺你不能喜欢别人,只能喜欢我一个。


所有的理智在这一刻崩溃,长时间的压抑和苦楚瞬间爆发。曾经,马嘉祺觉得要等到两个人都足够优秀,能够抵挡各种阻碍的时候再公开,可这种敢爱不敢言的滋味太痛苦了,他突然不想在大众眼中和严浩翔再做好队友和好兄弟了,他想告诉全世界这是他的挚爱。


“浩翔,我们公开吧。”


迷蒙中的严浩翔似乎醒了些酒,抱着马嘉祺的肩膀叹了口气:“算了,走到这一步不容易,快睡吧,明天燃哥肯定一早就来接你。”


“我不和你闹了,再等等吧。”


结婚以后的那些年,严浩翔很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如果没有马嘉祺一路的支持,就没有那时的他。大家只说严浩翔命好,有个体贴顾家的影帝老公,任他结婚有了孩子也能随兴地打拼事业,从不被家庭栓住前进的步伐。


可只有马嘉祺清楚,在他们一起走过的这些年,是严浩翔无数次的包容和退让支撑他走到这个位置。光鲜亮丽的大明星躲在屏幕背后、后台暗处默默注视自己爱人的那些年,其中酸楚只有他们知道。


恋情、婚讯、生子一条龙官宣后,马嘉祺和严浩翔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畅快。他们可以肆意地在街头牵手漫步,可以在万众瞩目下亲吻对方,可以骄傲地向全世界诉说彼此的爱意。


严浩翔怀西米的时候,马嘉祺可谓细致入微,享受着将为人父的幸福和喜悦,又妥帖地照料到每一个细节。他隔着肚皮和小家伙打招呼,说着宝宝你听,我是爸爸呀。好几次后,严浩翔皱着眉头质问他,ta是宝宝那我是什么。


想来也是孕期情绪阴晴不定,马嘉祺会不厌其烦地告诉他:“你是大宝宝,肚子里的是小宝宝,我们家大宝宝最重要。”


可是到了晚上,严浩翔半梦半醒间又会很严肃地对马嘉祺说:“马嘉祺,你在很爱我的同时,也一定要很爱很爱ta,ta是我们最珍贵的宝贝,不可以忽视。”


马嘉祺把他搂在怀里,轻抚脊背说当然。其实他想说的是,ta是你那么辛苦孕育出来的宝贝,是我们爱意的延续,是我们和这个世界的连结,我又怎么会不爱ta。


相爱多年,严浩翔还是很喜欢突击马嘉祺的吻戏拍摄现场,哪怕在三天前已经接到报备,他也会瞒着马嘉祺偷偷来看。隐藏在人群中看马嘉祺深情地吻上对手演员,心里琢磨着这人好像没太投入,肯定没有和自己亲吻的时候忘情。


马嘉祺也还是很喜欢围观严浩翔排练热舞,看着严浩翔本人和伴舞因为他的存在而不自然,看那人尴尬的一张脸,看他做亲密动作时眼神中流露出的心虚,马嘉祺会觉得酸涩但有趣。


吃醋,是因为爱。


初秋的一天,马嘉祺从背后抱住在阳台上吹风的严浩翔,递给他一份请柬。


“干嘛,你这师姐又来作妖了,自己结婚请你一个荧幕男友去,生怕不上热搜是吧。”


“宝宝,你看清楚,师姐请的是咱俩。收到请柬的时候王璐专门说请你一定赏光去,很想认识一下。”


纵使过了很多年,见到王璐,严浩翔还是会觉得别扭,虽说都是假的,但总觉得看见自己情敌。马嘉祺牵着他过去,新婚夫妇笑着过来敬酒。


“小严老师,幸会啊。在圈里那么多年,听马嘉祺提了你多少次,愣是没见过真人。抱歉啦弟弟,之前多少给你造成过困扰,希望你别介意。”


这下反倒让严浩翔不好意思了,怎么也不能怪她啊,居然让影视圈扛把子给自己道歉,搞得他不知所措,只能笑着连连摆手说没有没有,师姐你言重了。


最后,王璐只是对马嘉祺说:“你小子真有福啊,那么好的另一半,就偷着乐吧。不论怎样,你俩要幸福。”


马嘉祺看着远处在和熟人说话的严浩翔,笑了一下。


“他确实很好,和他结婚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End. 




王璐师姐限时返场

恭喜小醋味在投票里略胜一筹啦😉

这篇一写就收不住,吃醋这事儿我真能唠一辈子



评论(17)

热度(99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